冷cp爱好者,杂食,内容杂乱,随时爬墙,慎关。

【巍澜衍生】【豆南】医患关系的调和(一)

cp:冯豆子x谢南翔

这是一个开了不知道啥时候能填上的坑。磕豆南的太少了,只能自割腿肉。


一、


冯豆子长那么大除了大姐会揪着他的耳朵教育以外,基本没受过什么挫折,女朋友还不是招招手就有。老天就是看不得他过的太如意,非要给他整出个娃来。


不是,你说这才几岁啊,这孩子出来还不得花钱,以后什么奶粉费学杂费等等杂七杂八之类的,这是多大的负担啊。手头本来就紧张,这简直是要命啊。


不行,不能留。打胎两千块,一次性解决后顾之忧。


冯豆子怀里揣着新鲜热乎的两万块。这前脚刚从大姐那软磨硬泡泡到手的鸭子,还没煮呢,就得放生了。唉,您说这叫什么事儿啊。


最最可气的是去的那家医院。本来人民医院离得近,可听人说仁华的各项费用比人民医院便宜不少。豆子一听,嘿,不就是打个胎嘛,去哪不是打?当然选便宜的啊。


又能省个百十来块。以他的经济头脑,注定是创大事业的。现在省一点,以后这钱还不得跟开了水龙头似的,哗哗的就来了。


他带着女朋友毛毛直冲妇产科。找到林大夫的时候,旁边还有个穿着花衬衫的男人,手里捧着一盆郁金香,笑嘻嘻的和林大夫说着什么。


冯豆子会注意到他完全是因为看着眼熟,这男人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
是不是在哪见过他?冯豆子不由多看了他两眼,也许是冯豆子的眼神太过赤裸裸,那男人察觉到了,立马收起笑容,瞪了他一眼。


“咳,这位同志,你有事吗?”


“……哦,打扰你们了。”说着,眼睛滴溜溜的在林大夫和那男人身上转了两圈,露出我都懂的表情。


“有话快说。”谢南翔被他看的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那什么,林大夫,十万火急,人命关天呐!您可要救救我!”冯豆子眨巴着他那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,嘴角一撇,冲上去一把拉起林大夫的手。林大夫被唬的一愣一愣的,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。


“你别急,有什么事慢慢说。”


谢南翔可不干了,当即扒开冯豆子的手,拦在林大夫前。


“嘿,我说你这种人,我见多了。好好说话干什么动手动脚。”


“好好好,不动就不动。”冯豆子举起双手,一脸无辜。


“医生,我女朋友怀孕了。”说着用手推了推毛毛。


“怀孕是好事啊。”


“嘿嘿,意外,意外怀孕。”林大夫听到这话就明白了。她抬眼瞧躲在冯豆子身后的毛毛,她低着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第一次?”


“是,第一次,我们也就那么一次。”


“我没问你。”冯豆子摸摸鼻子闭嘴了。


毛毛手搭上尚不明显的小腹,眼里满是害怕又夹杂着不舍。


“豆子,要不算了吧。留下来好不好?”


冯豆子一听就急了眼:“毛毛,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吗?打掉对你对我都只有好处。留着你以后怎么办啊?这孩子大了还不得什么都要花钱?”


“我以后怎么办?不是还有你吗?”冯豆子不回答,毛毛心里也大概了解了,“冯豆子!你是不是不想负责了?我算是看清你了,你不养我自己养!”


“毛毛,我是为你好啊,现在我们大学都没有毕业,连份工作都没有,你拿什么养活他?”


“听我的,打掉他。等我们以后毕业了有了稳定工作,还不是要多少有多少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当然是真的,我冯豆子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
毛毛就这么犹豫半响将信将疑后点点头发出声回答:“嗯。”


惹得旁边谢南翔心里直呼人渣。


“考虑清楚了吗?”林大夫对冯豆子没什么好感,妇产科这种事见多了,这冯豆子明显就是个渣男。


“这用考虑什么啊,做了准备来的。”冯豆子管不住他那张嘴,林大夫微微皱眉。


“你脑子不好使吧?问你了吗你就说?”谢南翔撸起袖子,一副随时准备动手的架势。


“哎哎哎,大兄弟打人可犯法啊。”说完摸着鼻子瞅谢南翔,嘴里还在小声嘀咕着:“怪不得现在医患关系那么僵,不就打个胎嘛,这医生脾气也太冲了吧。”


小声归小声,谢南翔耳朵可不聋。


“不就是?你知不知道那也是一条活生生的命!你妈当年怎么没把你打掉,让你现在还出来丢人现眼。”


“作为医生,我有权对每个生命负责。”


“负责?你知道养一个孩子要花多少钱吗?你养啊!”眼看就要成功了,毛毛也已被他说服,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。冯豆子恨的牙痒痒死命盯着对面人的胸口瞧,那块胸牌仔仔细细的写着谢南翔三个大字。


谢南翔是吧,他算是记住他了。早知道那仁华有这号人,他就算多花两块钱也绝不来仁华!


谢南翔用充满鄙夷的目光看他,这男人瞧着一表人才,内里不仅渣还吝啬。


林大夫拉了拉谢南翔胳膊,本想叫他算了。这事本来也是人家患者家事,和他们医生哪有什么关系?可偏偏谢南翔太过正直又轴的很,被对方一激什么话都说得出干得出。


“我养!”一瞬间安静下来,大家都盯着谢南翔,满是不可思议。


“……”






评论(6)
热度(24)

© 朕在此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