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,杂食,内容杂乱,随时爬墙,慎关。

【巍澜】关于你



小郭找过来的时候,我正坐在街边的咖啡店里喝着茶,回忆从前。

可我这前半生的记忆是不完整的。我能记起的,寥寥无几。不过幸好,名字我还记得,叫赵云澜,在龙城大学教书,日子平平淡淡。租个百十平米的房子,每天醒来都能喝上新鲜的白粥,以舒缓我十几年的老胃病。

也多亏了那么长时间的滋养,现在胃病也好了个彻底。果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是非常重要的。

我还养了一只黑猫,从前很是温顺,手搭上它的毛发,喉咙间会发出舒服的咕噜声。而现在不知怎地,看见我就躲得远远的,用小鱼干也引不过来。

一切都很正常,除了记忆里经常会出现大片的空白,想到那些空白,心里就像破了个洞,呼呼地往里头灌着风。


“这世间呀,山海相连,……高山,延绵不绝,就像人生负重前行,永无停歇之日。”

“要不然你就叫做……”

我似乎就要抓住,摊开手心还是一片虚无。

“你到底是谁?”

没有人回答。

这个大洞再没有东西可以将它填补。


时间有些久远了,之后的记忆开始泛黄。我下意识的抬手,冰冷的手触碰到温热面颊一个激灵,这才反应过来。想到刚才的举动,不由笑出声,这都多少次了。

我是从来不带眼镜的。

“沈,赵教授?赵教授!”刚刚有些失神,小郭叫了我两遍我才反应过来。真是年纪大了,各方面都不比当年。

想到这我有些烦躁,从怀里摸出包烟来。放进嘴里点燃,猛吸一口,呛得差点去了半条小命。看着飘散在空中的烟雾,有些失神。

小郭在对面坐下,默默从随身背的小包里翻了翻,递到我面前。

是一根棒棒糖。

“最近准备戒烟了,嘴里非得叼点什么。”脱口而出的话叫我吃惊,不过也就一瞬。以前也有过这种情况,最近是越来越频繁。每句话都似曾相识,像是过去说过无数次那般熟悉。

可记忆里我从未说过这些话。


“您,想起来了?”

“想起什么了?”小郭的问题叫我下意识的反问。应该是和我缺失的记忆有关。

“没,没什么。”对面的人微微叹了口气,又赶紧抬眼偷偷看我,他面对我从来都很紧张。

我慢慢剥开手中的糖纸,把糖放进嘴里。

是草莓味的。

太甜了,对我来说甚至有些齁人,也不知他怎么会喜欢。


“我最近经常做一个梦,梦里有个留着胡子的男人,嘴里总是叼着根棒棒糖。”

“他总是对着我笑,一句话都不说。”

“昨晚,他终于开口了。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。”

“他说,沈巍。”

小郭不语,只是有些担忧的看着我。半响,才开口。

“沈教授,沈巍,该醒来了。”他的脸慢慢变成梦中的男人,他从我嘴里夺过棒棒糖,含进嘴里。他窝在沙发上,一脸笑意带动眼角的细纹。



是啊,该醒了。

喝光杯中最后一点茶,我终于站起身来。

“走吧。”在推开咖啡店大门前,我对着玻璃门整了整衣领和下摆。

他在等我。

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。

我轻轻拉开门。

梦中的男人在一片虚无中,走向我。

“你好,我叫赵云澜。您贵姓?”

刹时,所有记忆朝我涌来。



我推了推眼镜,弯起嘴角,伸出手。

“免贵姓沈,沈巍。”

手握上的那一刻,身后的咖啡馆慢慢回归虚无。



如果有一天,你不辞而别,那么我剩下所有的记忆都只会关于你。






评论(3)
热度(18)

© 朕在此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