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,杂食,内容杂乱,随时爬墙,慎关。

【双关】【年上】来日方长【三】

民国au
这章没有关宏宇,关哥主场。
像挤牙膏一样一点点挤出。


三、

“一群饭桶,都干什么吃的!啊?”周巡一顿火气正没处撒,倒霉了警察局的一干人等。

距离接到报案已经十二个时辰了,除了现场一个目击证人外再没有别的线索,案子牵扯到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上头催得紧,三天内办不了这个案子他就等着被革职吧。

段家公子他知道是个什么货色,仗着老子有钱,舅舅又是省厅秘书长。平时欺男霸女,坏事没少做,这下一死估计全临安县的乡亲们都得拍手称快。他也一样,但身在其位得谋其职,不管死的是什么人,凶手还是要早日抓捕归案的。

要说关宏峰杀人他是打死都不信的,关宏峰是他多年知交。这人冷静沉稳,脑子特别灵光,还帮他破过好几个大案件,要是他杀的人怎么可能还会有目击者。

但目击者说得有头有尾的,那天关宏峰也确实没有不在场证明,段明远又认定关宏峰就是杀害他儿子的凶手,要帮他排除嫌疑难度可忒大了些。

还没有到六月,天已经开始炎热,阳光照在身上不一会儿就汗流夹背。

现场被封锁了,发现尸体的地方已经严禁踏入。关宏峰站在老槐树下,盯着河岸口正对的城门陷入沉思。周巡上门找过他,现在种种迹象都指向他是凶手,只要他有不在场证明他就能摆脱嫌疑,但是他不能说也没办法说清他那天晚上去了哪里。

生活在这个表面祥和背地里一片混乱的时代,每走一步都要前思后虑,永远不知道明天又会有什么新的变化。

段明远这两年突然在临安崛起,不光是靠连襟秘书长朱昌平的帮衬,最主要是他手头上的一批洋货,临安德县这一带码头都被段明远卖断了,表面是做丝绸生意,不过里面夹带了些什么就不太好说了。

他就是去查这批私货的。十号晚上十一点他在码头探查,只是没想到有人先一步动手,他去的时候码头已经大干过一场,也不知是什么人,这下要再探查就难上加难了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段子行就死在那个时间段,一切像是个有预谋的局,就等着他往里钻。要想找到突破口恐怕还是要从这个案子入手。

现在要进入现场查证恐怕不是件易事,时间不能拖得太久证据随时会消失,熟人好办事,还得要找周巡。打定主意,关宏峰往警察局方向走去,河边一人看着他的背影勾起了嘴角。

周巡一根接着一根烟的抽,是老刀牌,他抽惯了的烟,没有那些洋货价格贵,至少以他那一点微薄的工资还是供得起的。平时就算抽也没有那么厉害,这段子行生前三天两头进警局也就算了,死了还那么多事,可把他给愁的。

他紧皱眉头凑着烟屁股猛吸了一大口,扔下烟头转身撞上来人。

“哎呀,老关你怎么来了,最近查的多紧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我就是为这来的。”关宏峰双手插兜,一脸镇静,仿佛被怀疑的不是他。

“是不是你干的我心里门儿清,可是现在什么都得讲究一个理字,作为重大嫌疑人你还是回避为妙。”

“这案子你一个人查不了,我可以帮你,顺便洗清我的嫌疑。”

“有你帮忙我高兴还来不及,但,案件嫌疑人参与查案前所未有啊,你看这……”

“这事你不用担心,我自有办法,绝不会连累到你。”周巡就等着他这句话,有关宏峰帮忙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了,立马答应下来。

周巡不是磨蹭的人,事情一旦谈定立马进入正题,首先把关宏峰带到停尸房。

段子行大概死亡时间在前天也就是十号晚上十点左右,十二号早上村民黄某在河边洗菜时发现河里有黑色漂浮物,忙叫人打捞上来是尸体。临近夏天,尸体腐烂时间加速,届时尸体轻度浮肿已明显有尸斑。

脖子上有一道勒痕,皮肤印出血丝,长度足有三寸,因为极细不仔细看不出来。肺部胃里有大量积水,死者在被勒窒息后没有马上死亡,并且中间有短暂的苏醒,意识到自己在水里时有大声呼救过,导致大量河水灌入口鼻。身体其他部位没有明显伤痕。根据检测,胃部有少量食物残渣和酒精残留。

“你们放我进入,我有要事禀告!”大致情况了解后关宏峰同周巡一前一后从停尸房出来,老远就听到警察局门口有人大声嚷嚷。

“周队,您总算来了,这人死活说要见您,怎么拦都拦不住,吵得我脑壳疼。”小汪扶了扶警帽檐儿,苦着脸哭诉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他说有要事和你说,但又不说什么事。”

周巡拍拍他肩抬头往里面示意:“小汪你先去忙吧,我和他谈。”

“哎,好嘞。”

“周队长!我,我要举报!”来人笑眯眯的向周巡点头哈腰,一脸狗腿样。

“说,说重点不要浪费我时间。”

那人贼眉鼠眼往关宏峰身上瞟了两眼,似有忌惮,贴到周巡耳边说了几句,怕周巡不信他还郑重其事加了句真的,全程周巡眉头都没有皱一下,心里已经暴怒,如此扯的事情还拿出来说,是嫌他还不够忙吗!

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朕在此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