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,杂食,内容杂乱,随时爬墙,慎关。

雨伞精白宇遇到的那些事儿。

早上码了三千多字没保存……枯了
我回忆回忆之前大概写了什么😭


雨伞精白宇走过很多地方,每座城市都有属于它的故事。有一天伞下突然多了个自称赵云澜的男人,和他长得有七八分相似。仔细看周围隐隐有一团火苗,不过火苗颜色很淡,平时看着和常人无异,一旦发病,每块皮肤都会渗出细小的血珠,周围的火苗也就更旺了。白宇伞生那么多年,一直都是一个人。现在有人陪他说话,是再好不过的事了。

白宇以为他会一直飘荡在城市每个角落。

他的伞开始发生变化是从遇到朱一龙开始的。

那天下着大雨,天色昏暗。白宇坐在写字楼楼顶往下观察这个城市,他双腿垂放在外侧来回晃动着,这是他最舒适放松的时刻,他很享受。雨水在他肩头跳跃,顺着他的脚尖滚落,而后再次融进水中,只有溅起的细小水珠,能证明它们存在过的痕迹。

楼下就是公交站台,人们来去匆匆,不作片刻停留。一个狼狈的身影引起了白宇的注意,确切的说,是在他伞下留宿的赵云澜开始出现反应,剧烈抖动。

那个男人没有带伞,一身衣服已经透湿。他匆匆跑到站台下,抹了一把脸,抬头望着天叹了口气,雨太急看样子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。

他抬头的一瞬间,白宇看清男人的脸,气宇轩昂,一双眼睛生的极其漂亮。眼神扫过来的时候,白宇以为他被发现了,一慌乱脚下踩空摔了下去。

朱一龙正在发愁怎么回家,对面楼上飘下来一把雨伞,晃晃悠悠落地。

他走上前去捡起,雨伞很新,没有人用过的样子。他握在手里却非常的熟悉,好像原本就是他的东西一般。也许是楼上被风吹掉的吧。

朱一龙走进楼里把伞给搁在了前台。等他回到原处,正好赶上公交车。

下雨天车上人格外的少,他选了靠窗的位置,周围一圈都没有其他人。下了公交车离他住处还有一段距离,这雨是越下越大。正想着听到广播里传出的声音,到站了。

他起身发现座位旁多了一把雨伞,是刚才那把。伞面隐隐透出红光,这伞还长脚了呢。朱一龙看出来了,这伞真不普通。

朱一龙裹紧已湿透的衣服撑着伞匆匆往家赶,多亏了有这把伞。

白宇的脚被握在他手里,暖洋洋的。微微侧头,男人的脸近在咫尺,他睫毛很长,还有水滴挂在上面,轻轻一眨便掉了下来。他看见男人嘴唇微微颤动,冻的已经失了血色,白宇有些不忍,身子侧过去把大部分的风挡住。

赵云澜就飘在朱一龙右边,盯着伞下的人眼睛微微发红。嘴里还念叨着沈巍。这个名字他听赵云澜讲过无数次,他们的故事被这把伞带着穿越过无数个城市。

白宇知道赵云澜在找人,反正伞生无聊又漫长,他便帮着一起。现在看来,眼前的男人十有八九就是他要找的人。

淋雨的滋味真不好受,朱一龙走到家时又冷又累,甚至有些头疼。他一进门便脱了衣服往浴室冲,洗个热水澡,去去身上的寒气。

伞被撑开搁在门口,还滴滴答答的滴着水。门边摆放着两双鞋子,朱一龙也没来得及换。

或许是尝过做人的好处,白宇自从生了七窍有了人形,他便极为喜爱这躯壳。常常以人形混迹于人类之中,要不是怕吓到人,他摔下来的时候都不想变身。

朱一龙前脚刚进浴室,后脚原地就出现了一个少年,他坐在一大滩水渍中,身上湿漉漉的,刘海乖巧的搭在额前。他站起身来,好奇的四处打量。

朱一龙没有拿换洗衣服,平时也就他一人居住,光着身子出来也没事。哪里能料到屋里会突然多出一人来。

于是浴室门一打开四目相对,僵在原地。白宇没想到朱一龙会突然开门,变回去也不是不变回去也不是。只能伸出手来,朝朱一龙打招呼。

“嗨,你好啊。”白宇咧开嘴角笑起来,眼睛都弯成了月牙儿。

“……”朱一龙愣住了,没回答。突然涨红脸往卧室冲去。白宇举着的手还未放下,他看着瞬间合上的门歪头想,果然还是吓到他了。

白宇转身走到角落,打算变回原型,刚有了两步,身后开门声再次响起。

“你,你好。”朱一龙拽着衣角回应小少年。

“你好!我叫白宇。”小少年转过身又冲他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“要洗个澡吗?”白宇没穿鞋,一双白暂的脚踩在光洁地砖上,水渍在脚底晕开,叫人看着就冷,偏偏小少年浑然不觉。

“你要给我洗吗?”小少年眨眨眼,惹得朱一龙呼吸一滞,脸又开始泛出红晕。

“哈哈开个玩笑。”白宇又笑了起来,“可是我没有衣服换。”

“我,给你去拿。”衣服大小正合适,“是我以前的衣服。”


“我还以为你被吓着了。”白宇洗完澡拿过朱一龙递过去的干净毛巾,秀气小巧的手缩在衣袖中,胡乱往头上抹了两把。

“没,没有。我是就有点紧张。”这个叫白宇的少年看起来真甜。朱一龙坐在沙发上抱着杯子边说边偷偷瞧他。白宇头发被擦得有些凌乱,几根毛翘着。

“我来给你擦吧。”白宇的头发很软,隔着毛巾在他掌心来回,很舒服。


“你一个人住吗?”

“是的。”白宇听到这个回答,皱了皱眉。他明明看到浴室里有两支牙刷,整整齐齐摆放在一起。



白宇就这样住了下来,他发现自从来到朱一龙家,他的伞就没降过温。他问过赵云澜,赵云澜说这可不是他干的。不过他很少有以前那种灼热感,这段时间也没有再犯过病,甚至可以脱离伞五分钟十五分钟。

白宇暗红色的伞面开始慢慢变红。其实在遇到赵云澜之前,他的伞面是黑色的。白宇觉得有些奇怪,不过也从未多想,只当是褪了色。

赵云澜不见了,在来到朱一龙家一周后。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。

“我找到他了。”这是赵云澜在离开前最后一句话。是在一个午后,赵云澜很平静,像往常一般同他谈天说地。末了,突然来这么一句,再问,却怎么也不肯说。

白宇找了赵云澜很久,但就好像这个世界上从未存在过一般。

确实,赵云澜真的从未有过存在的痕迹。


朱一龙家有一间房间上了锁,白宇见朱一龙进去过两次,直到他们正式确定关系,朱一龙也未告诉他半分。

他是精怪不是人,想知道的东西怎么可能会不知道,但他想听朱一龙亲口解释。

解释贴满一屋子的照片是怎么回事。每一个都是他的样子,每一个又都不是他。他在这些照片里看到了赵云澜,身边还站着另一个人,带着眼镜斯斯文文。容貌和朱一龙一模一样,他却敢肯定这不是他,气质相差实在太大了。

这些照片右下角都有标注,他看到赵云澜沈巍的名字在一块儿,还有很多陌生的名字,重重叠叠都是那两张脸。

朱一龙回来了,白宇匆匆往外走。门慢慢合上,角落里最后一张空白的照片慢慢浮现,上面只有朱一龙,一把雨伞放在他腿上。右下角却写着两个名字:

朱一龙白宇。


评论(5)
热度(11)

© 朕在此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