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,杂食,内容杂乱,随时爬墙,慎关。

【周尹】吃肉

甜饼十章之四——假碰瓷遇到真杀猪(申金贵x山鸡)



山鸡纵横江湖多年还从未遇到过敌手,特别是在碰瓷方面。不然怎能爬上南北第一帮(虽然是自己封的)的二当家之位。

他的帮主老大最近不知哪里出了毛病,放着大批倒贴的漂亮姑娘不要,非要去追个丢进人海就再也浮不上来的矮娃娃。听说那矮子自己左脚拌右脚摔在老大面前,一摔之下,他那没见过世面的大哥顿时春心萌动,上演一出霸道黑帮大佬与小娇妻一见倾心的狗血剧情。他是没亲眼看见,不过那画面如何,用脚趾头都想得出来。这么老套的碰瓷搭讪方式,他山鸡早八百年前就用腻了。

那,姑且算是嫂子吧,还是个在上着学的娃娃,被恋爱冲昏了头脑的老大居然让他堂堂南北帮二当家跟踪保护,说出去脸都不要了。

最惨的是大哥威胁他要是不办就不发工资。哪怕是混混也要活命啊,没钱是怎么个事?要不然怎么说是大哥呢,不服不行。

现在的情况有些超出他所能理解的范畴,嫂子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加快脚步冲向前方。虽说是个女孩子,跑起来一点都不落后。跑得快,停得也快,一下急刹车山鸡没收住往前滑了一米多,差点没暴露。

嫂子从后面一把抱住一个陌生男人。因为是背对着的,从山鸡的角度根本看不见那男人长什么样,只能看见他留着板寸,个子很高,感觉还有点眼熟。嫂子从后面抱正好搂住他的腰。他离得不远,刚好能隐隐约约听见他们对话。

“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嫂子情绪有些激动,甚至带上了哭腔。陌生男人没有开口,轻而易举把搭在腰腹的手甩开了。

这个同学是怎么回事?碰瓷还上瘾了?或者说……大哥帽子还挺绿?

大哥对他不错,可以说如果没有大哥就没有他山鸡的今天。这份恩情迟早要报,现在眼看大哥被绿,不出手帮一把怎么也说不过去。

是时候展现他的技术了,干这行的没有身行头可不行,唬不住人。山鸡低头看了眼身上,直接把白色T恤和牛仔裤撕了两道口子,眉头都不带动一下,顺势又往地上滚两圈。这才一瘸一拐从躲藏的小角落里出来,边走边向那男人所在的方向嚎。

“俺可算找着你了,泥出来怎么都不说一声?俺找了大半年咯。这大城市里猪都不好养,哪里有俺们村里的猪肉新鲜?”边说还边夹带着哭腔,脸皱成一团,眼圈发红,除了没有挤出一滴泪来,其他让人不得不信。

碰瓷,是一门技术活,最主要讲究的就是不要脸。山鸡领悟得相当透彻,他凑到那男人身上,贴着他的脖子细嗅,闻着闻着嘴角一撇嚎得更厉害了。

“天哪,你身上的猪味呢,怎么一点都没留下?”嫂子一脸懵逼的看着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来的人,又看向毛寸男人,申金贵从头到尾都没有转过身来,只能看到肩膀开始微微抽动。

“你见过哪个养猪大户自己收猪?”

山鸡一下愣住了,这声音听着还挺耳熟,他慢慢抬起头来。

“我说,咱俩第一次见面就是这招,你用得不腻吗?”那板寸终于转过头来,一张俊脸放大在他眼前。

这下轮到山鸡懵逼了,这次碰到的是真杀猪的,呵,还是个老熟人。


这杀猪的可不好惹,他是方圆十里都赫赫有名的流氓,他不混任何团伙,自己单干却能闯出一片天来。说申金贵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清楚,一提申哥那可是闻风丧胆的名号。

听说他身上还背着命案,山鸡表示非常不屑,杀猪的身上能没有几条猪命吗?当然外头人都不清楚他杀猪,山鸡也是偶然间发现他这个秘密的,说来也是一段孽缘。

那时他的碰瓷事业刚刚开始发展,接到一笔生意,北街上有个人欠了小三十万高利贷还不上,请他上门讨债,他带了工具卷了地铺往他家门前一扔。

还不还?不还是吧,那好,你等着。于是他拿起大砍刀在那人门口砍了三个晚上的柴。也不是没日没夜的,白天睡觉,专挑夜深人静的时候下手,动静很大。街坊四邻都被吵到没法睡觉,纷纷找上门来。

山鸡凭着长的年轻又无辜,开口就编,说是父辈的钱都借了出去,现在家里没人了,他一个未成年都没法生活下去,只能捞捡捡瓶子砍砍柴为生,他还想考大学呢。在场的各位父老乡亲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,直说小小年纪不容易啊。都过来劝那人赶紧把钱还了吧,要不怎么说群众力量大呢。那人实在没有办法,钱又还不上,乡里乡亲关系也已经彻底破解了,那就咬咬牙干脆把房子卖了抵债。

他数着新鲜到手的债款,哼着小曲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打算买两斤猪肉补补,城里猪肉贵得要死,越是小村庄猪肉价格就越便宜。

山鸡看着眼前白花花粉嫩嫩的猪肉心里不禁有些美滋滋,只是没想到他运气不怎么好碰上了天价猪肉。

而老板就是申金贵。

“一斤五十”老板一身黑,袖子高高挽起,胸前手上都是新鲜的猪血,嘴里叼了根烟,一副爱买不买的样子。

“这么贵!你怎么不去抢劫啊。”

山鸡瞬间瞪大双眼,递出去钱的手又默默的收了回来,这他妈卖的是猪肉吗?是人肉吧!

申金贵盯着他眼底异常阴狠。

“抢劫没什么意思。”那语气说得好像他真抢过一般。山鸡后来才知道,他是真的抢过。

“买不买?”

“不买了不买了。”山鸡看着摊上的猪肉咽了口口水摆摆手转身就走,换一家吧。

申金贵的声音从后面传来。

“方圆十里,只此一家。”山鸡扭头,看到的是缓缓升起的烟雾,隔着烟雾看见申金贵眯着眼睛笑了,眼角的细纹深深浅浅泛着光泽。还,挺好看的。

“大哥,我已经两年没吃过猪肉了,穷的,我走了几百里路才狠下心来吃一顿肉,你看我瘦的都皮包骨了,大哥,咱们相逢就是缘分,给便宜点呗。”山鸡又一次卖惨,希望能吃到便宜点猪肉。

申金贵看着山鸡的双下巴不为所动。

山鸡第一次遭受到冷待遇,他心有不甘。

“大哥,你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,只要能让我吃上一口猪肉。”

“真的?”这是山鸡所预料不到的,他都准备好下一句台词了居然都不让他发挥。

“真,真的。”

“那你和我睡一觉吧。”

“……”现在跑还来得及吗?

“猪肉免费吃。”


山鸡捂着屁股从床上下来,嗯,猪肉算是吃到嘴了,还吃了很长一段时间。但用鸡肉换猪肉这买卖怎么看都有点亏。

回忆结束,山鸡转身就跑。他可不想再吃这种猪肉了,屁股疼。申金贵手长脚长,一把把他捞进怀里。

“媳妇儿,是我不好,我当初不该一走了之,但我是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啊。现在猪肉生意不错,你要吃多少有多少,咱们回家慢慢吃。”

见山鸡挣扎,申金贵干脆一把扛起他。

“金贵!那我呢?”对面嫂子看得一愣一愣的,都快哭了,在他们即将离去的时候喊住申金贵。

“我早说过有喜欢的人了,你这么死缠烂打有什么意思?”

“但你救了我啊,我会以身相许的。”

“不需要。”

他得抓紧时间回家吃山鸡肉了。



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朕在此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