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,杂食,内容杂乱,随时爬墙,慎关。

【周尹】一入江湖之中秋

丁修x山鸡
一入江湖中秋番外小甜饼

大家中秋节快乐!




山鸡跟着丁大侠讨生活已经快一年了,包子吃了不少,大多都是肉馅的。因为丁大侠的标准就是,钱,要马不停蹄的赚,但吃的方面绝对不能亏待自己。就算吃包子,也要挑最贵的吃。

今日清晨,丁大侠像往常一样从胸口摸出两枚碎银,朝正闭着眼穿鞋的山鸡怀里一抛。还未开口说话,山鸡已熟练地接过并转身出了门。

“咚!”一声巨响从门口传来。丁修低头叹气,这小鸡崽怎么又撞柱子了。这三天两头来一下,真不知道以前他是怎么混出来的。

“丁大侠,山鸡哥又撞了?”薇茵刚刚推开房门,听到这声音愣了一下。

“没事,不用管他。”

山鸡揉了揉撞到的额头,这下是彻底清醒了。摊开手,两枚碎银安静的躺在手心。

哦,包子。



今日街上与往常大不相同,异常的热闹,特别是几个菜摊,跟前挤满了人。

“这是……今天过节吗?”山鸡边自言语边往菜摊便挪。

“哎呀小伙子,你可真逗,今天是八月半呀,团圆日。”旁边刚买完菜挤出人群的大妈听了非常热心地进行解释,说着往菜篮子里一淘,摸出两个油纸包着的东西塞山鸡怀里,“小伙子拿着,中秋可少不得这好东西,和家人分着一块儿吃。”

山鸡把油纸打开,里面是奶黄色的月饼。

山鸡流浪惯了,从前秋月姐就是家人的存在。而现在,才短短半年多,他已经习惯了和丁修还有薇茵一起生活的日子。想到丁修扛着梅莺等他的背影,山鸡就止不住笑弯了双眼。

“小伙子,看你这俊俏模样满面春光的,定是有相好了吧?”大妈很是八卦。

“啊?”山鸡非常震惊,摸着肉乎乎的面颊,这也能看出来?大妈递了个我很懂你们的小眼神。

“提醒你一下,姑娘家家的都喜欢小惊喜。”

小惊喜?他刚碰到丁修的时候,为了买全城最好吃的冯记包子孝敬丁大侠,早起守了大半个时辰才买到。可惜包子最后还是没吃到,还被那群小混混踩了一脚。

日后,买包子的重任自然而然就落在了山鸡肩上。

“不和你多聊了,我还要赶回去给我相公做饭呢。”山鸡目送大妈扭着屁股走远。

山鸡把目光放在油纸包上,又看看右手里的碎银。眼神来回转换了几次,深吸一口气,挤入菜摊边。


“回来啦。”

“回来了!”

“今天怎么这么晚,我和都要以为你走失了。”薇茵在后头连连摆手,指向翘着二郎腿的丁大爷。明明只有他一个人这样觉得,山鸡半个时辰没回就急得扛着梅莺要去找人。

丁修看见山鸡手里提着的两大袋东西,二郎腿也不翘了,走去接过,表面上还是一副我只是顺手帮你一把。

“你买这么多东西做什么?”

“过中秋啊。”

“中秋到了啊。”中秋对于丁修来说是非常遥远的,上次过还是十多年前。那时候,他有师父也有师弟。没想到时过境迁物是人非。

遇到山鸡后一切都变得不真实起来。




“你确定今天你下厨?”

“我确定!”山鸡信誓旦旦。

“……行吧。”丁修不是很相信山鸡的厨艺。难得过节,小鸡崽子高兴就随他去。

两个时辰后火还没生起来,土豆和黄瓜已经被切的惨不惹睹。

薇茵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了,把山鸡赶出厨房。

“两位大爷还是负责吃吧。”




菜很丰盛,色香味俱全,幸好山鸡没做成功。

薇茵切开月饼,每人一块。里面暗红色的部分露了出来,是豆沙馅的。丁修拿起来咬了一口,皱眉道:

“为什么不是肉馅的?”

“啊?”月饼不就是甜的吗?“这不是包子……”

“太甜了。”

“团圆就应该是甜甜的。”

“但没你甜。”

“……”


薇茵:我是谁?我在哪?过个中秋还要被虐有没有人性啊!


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朕在此处 | Powered by LOFTER